2005/04/16

Dear myself and my friends

高一是生命中第一次燃起休學的的念頭,高三,第一次覺得當時實踐了這個念頭沒有錯。
大一是生命中第二次燃起休學的的念頭,大四,第一次覺得當時沒有實踐這個念頭是個錯。
我不是個面對挫折很容易放棄的人,我不是個對人性絕對失望的人,我不是個跌一次就會痛的人,我更不是個因為受傷就會逐起一道道心牆的人。

我對自己,甚至每個人都這樣說:「做錯事情是可以被原諒的,不承認自己做錯事情的人,是不值得被原諒的。」曾經,我對不少人承認過自己的過失,曾經,不少 人對說過抱歉,而這些人還活在我的生命中,這些事卻早已從我記憶中消失,至於那些不曾看清自己的人呢?那些永遠不懂何謂擔當的人呢?那些生命字典中沒有 「抱歉」這個詞彙的人呢?也許認識只是偶然。

誰不會犯錯?誰不會害怕認錯?誰不會當下看不清自己的錯?
很多人會原諒別人的錯,很多人會體諒你為何害怕認錯,很多人會一再給你機會承認自己當時的錯。

我並沒有對人性失望,我只對某個體失望,應該說...慢慢的,我只能從某些個體感上看到一絲絲希望。

這世界上還真的有讓人不會再給任何一次機會道歉的人,對於某些人來說也許原諒是奢侈的,別人我不敢保證,我的尺度真的超大...可是為什麼?為什麼還是有這種人在我生命中曾經出現呢?
我想,很有可能是他或她,不想要我在他們的記憶中延續吧!

我的朋友們,如果你(妳)覺得我傷害了你,我還沒發現,甚至還來不及向你(妳)認錯,請你(妳)以任何方式告訴我,如果我錯了,請來領一份誠心的道歉。
我的朋友們,如果你(妳)覺得你傷害了別人,你已經發現,也許還來不及向他(她)認錯,請你(妳)以任何方式找到他,如果你錯了,你需要諒解,請帶著一份誠心的道歉,試著別人寬恕你(妳)。

謝謝曾經寬恕過我以及贈與我誠心道歉的朋友們,因為我們都明白友誼為何存在彼此心中,也謝謝不曾寬恕我以及從未看輕自己過錯的過客們,因為我們都已經認清都不需要彼此,也沒有繼續浪費彼此的生命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