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7

。we are strangers。


















下了字體標題,做了最後裝飾,W桑跟E醬終於完成了這拖了將近一個禮拜的"青昏郎"(台語陌生人)。這次的風格,是W桑跟E醬學習的新表現手法,在雜誌裡 找了一些服裝MODEL,然後掃描繪製,過程十分的緩慢,因為要把衣服的皺折畫的很細緻,雖說有一大片的黑色塊,跟無臉人造型...。總而言之,利用無臉 人的模樣,來表現四周的陌生人。

4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好..之前有請教你過..說在畫線條時是要怎樣畫.比如說.您在畫we are strangersㄉ人物手臂,是要先做一條相似ㄉ封閉曲線(用貝茲線畫圓形那樣)然後再慢慢拉ㄇ??這樣需要花費ㄉ時間不是很久..還是可以用貝茲線畫筆畫.再讓筆畫作成外框.這樣在調整時比較好拉.可是在illustrator這好像做不出來.我也只會這個><.想請教您..一般在畫這樣ㄉ線條時..它的整個運作流程是怎ㄇ樣ㄉ.從一開始ㄉ準備工作...抱歉..問ㄌ很多ㄉ問題.這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很希望可以獲得解答..真ㄉ很不好意思..

We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 提到...

illustrator在畫這類的線條時是比較繁複低,但還是可以畫,就如你說低,用貝茲取線先畫外框,然後轉成面(轉外框曲線),再利用直接選取工具以及鋼筆工具列裡的工具去交叉運用,不過就我使用心得,illustrator裡當你將曲線用轉換錨點工具點成直線後就無法再將這條線條轉換為曲線了,不知道是illustrator不行這麼用還是??
拿這張作品來說好了,一開始先拍照掃描,然後就直接丟到向量軟體去描繪。線條粗細是參考一些設計師在畫類似圖像時,拉的粗線比例再去做調整,這類風格的確比較費時,但相對的線條看起來比較活。
不知道有沒有解決到你的問題,因為我也對於illustrator的貝茲部份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因為一些設計師都用這套向量軟體,卻可以畫出很順暢的筆畫,以後有空可以互相請問一下囉~~

ps.這張是用croeldraw畫低。

匿名 提到...

喔喔..是ㄇ..真ㄉ很感謝您ㄉ回應喔..
我會在試看看ㄉ..ㄏㄏ^^.謝謝ㄌ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