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嚇!! 要跟大家說怪癖,會害羞。

[ 怪癖公開賽 ]
因為E醬被點名到了,我也被拖下水,認真想想自己怪癖也很多,只怕大家會驚到,讓我去蕪存菁一下。

Enzo [安佐] 的五大怪癖

典型網路強迫症候群分為:
第一型(輕度)

即使沒目的,也會不斷的重複點閱固定某些網頁,重複達數小時...

第二型(中度)
收e-mail時會不斷重新整理,期待有新mail進來,並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收一次。

第三型(重度,請就醫...)
睡覺到一半會驚醒,爬起來收收mail或者無目的的瀏覽網頁,之後又跑回去睡 。

辦事躁鬱症

一件事情沒有完成,或者中斷或進行困難無法馬上解決時,會不斷煩躁,心中強烈牽掛且無法進行其他事情。

辣癢頭

吃辣之前,或者想到辣的東西,甚至看到別人在吃,頭皮就會莫名發癢...不想就不會。

wen [老小柯] 的五大怪癖

慣性磨齒症
無論什麼時候,只要舌頭一碰到銳利的牙齒,"ㄟˇ ㄏㄞ",會開始一直不斷的用舌頭去磨牙,或是用牙齒去磨嘴唇,有時磨到欲罷不能,還會用手指頭去磨。

東西物歸原主
這 是好習慣吧,不過有些東西一拿出來就可以不用在收回去了,但我會把他收的很像剛買回來的時候,之後要用再把他全部拿出來裝一裝使 用,這就不是好習慣囉,例如當初有NB時,為了要燒光碟,我去買了一台像跑車一樣有流線外型的外接式燒錄機(acer),很寶貝咧...只要沒用時,我就 會把他線收的好好低,然後用細鐵絲捆一捆,放到剛買來就是這條電線專屬的塑膠袋裡,然後全部東西都用塑膠泡棉袋包好後,裝箱,放在書桌旁的地上,下次要用 時再全部拆開來用,很好的習慣喔~ 買相機也是如出一轍,真是好~麻煩。

路上未熄煙蒂,受死吧
看 到馬路上的煙蒂還在"慶煙"(燃),就會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把它踩熄,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怕發生火災,而是一種心態...直到,有一天E 醬跟我說,踩別人未熄的煙蒂會減那個人的壽命。嚇!!剛好E醬也是個癮君子(smoking)。現在,每當他把煙蒂丟在地上沒熄時,我都會一直看著那煙蒂, 腳也有一股衝動想要去踩,但總是在那一分鐘跟心裡交戰:不~我不想E醬短命,就這樣折磨到看不到煙蒂為止。

不要吃我最愛的肉

看 我吃東西,尤其是吃便當,一大塊的主菜總是動也不動放在盒蓋上,你一定覺得我飯都快嗑完了,怎麼還不吃主菜(百分之80都是肉類),該不會我不喜歡吃 吧...錯!大錯特錯!! 那是我最愛吃的。沒錯!我總是把我最最愛吃的肉類主食放到最後在慢慢品嚐,反倒是不愛吃的或討厭吃的,總在第一時間內被我解決掉,免得看的發噁(個人不喜歡 浪費。)。這個怪癖讓我差點沒吃到一天當中最令我興奮的午餐主食黑胡椒牛柳。高二時,我訂了我最愛的牛柳便當,當便當送到時,我帶著滿滿的興奮打開它,毫 無疑問低先把牛柳放到飯盒蓋上,迅速把不喜歡的菜色先吃一吃,沾著牛柳醬汁的飯特別可口,阿~大滿足!! 此時,一位游擊生(註一),摩擦著筷子走到我的面前,「...你不喜歡吃肉喔...」,正當我要說沒有時,那牛柳已經進了她的胃,歐~~~~~我的牛柳 ~~~~

不好意思,打擾了

這算是很詭異的怪癖了,我總是習慣在進到一個空間或環境時,在心裡默念:不好意思,打擾了。即使我是個基督教徒,我還是習慣這樣,無論那個環境或空間有沒有人,我都有這習性,無謂有沒有鬼神論,就當是跟當地的螞蟻蟑螂問聲好好了...哈。

這些怪癖要想一下才記得,因為已經是習慣的一部分了,所以不覺怪了,其實還想到一個,關於花上一個下午都在看螞蟻搬東西行為,不過故事實在太攏長了,another day~
這個活動是soup哥在他的blog點名E醬,而E醬又牽拖到我,所以由我執筆,融合E醬跟我的十大怪癖,讓大家見見笑囉~

因為要連署下去,所以下面五位blogger請說出你們的怪癖吧~

zhang。的 Miss張大富
愛爾摸 唉喲 的 Miss愛
::韋伯漏格:: 的 Mr.韋伯
MacYoda托伊思的狂想-搞部落 的 MacYoda桑
【局部】跳格 的 跳格先生

以上唸到號碼的同學,請大聲的答出你們的五大怪癖吧!!之後請再選擇你們的五位好友兼損友,請他們也照著做,以此類推。


註一
學 生時期班上總會有一群穿的很"啪"的學生,不像乖學生帶著媽媽心愛的便當,也不像那些吃膩家常隔夜便當,而改愛吃外面便當的同學(it's me~),他們愛上打游擊戰的生活,每每中午吃飯時間,他們就帶著烏茲衝鋒槍...oh不..是迅雷奪肉筷(噗...硬是要取個響鐺鐺的名..=_=), 穿梭在埋頭苦吃的同學當中,東夾你一快東坡肉,西夾你一塊梅甘扣肉,他們都看準了肉類...

ps.
soup哥的blog有詳盡的怪癖連署活動解說

打一下廣告,w桑的blog,可以去溜達溜達

4 意見:

張小畢 提到...

我也會把肉留起來說!!!
吃到最後會因為沒東西配而太鹹!!
不過這習慣還是改不掉.....(哈)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提到...

驚!被點名!那我要點誰?..(藍色蹲地露紅內褲小人)妳知道的嘛!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提到...

你們的怪癖我都見識到了!原來我一直是目擊者..

Babeilin 提到...

真是有趣的一個活動阿~~ 好好玩 ^-^!~
還好...我還沒到需要就醫的地步...常常在做的就是不斷重複點閱固定某些網頁而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