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2005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花絮





















































































2005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花絮
2005/8/13&14 天氣晴

這兩天跟柯姐終於來到盼了許久的「2005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會場-京華城,本以為已經來得很早,我們也並不想與排隊相爭前500位拿玩具贈品的民眾們擠,但是不料主辦單位的政策竟然是即使不想拿贈品...也要排隊入場。

一 路沿著排隊人潮,我們排到了地下6樓...天啊!這讓我想起當年「侏儸紀公園1」上映時的盛況!地下6樓耶...這時候我發覺情況不妙,不知道如何是好 的同時,發現人潮中,人人手中竟然都拿著前陣子我們幫「PARADISE TOY LAND」所設計的酷卡,這倒是讓我靈光一閃,趕緊打給協辦單位「PARADISE TOY LAND」的大當家,請他用工作證帶我們走後門,哈哈...這倒是我第一次在這種場合上享有後門優惠耶...不僅不用花錢買票,還輕鬆的進場了!(看人人 手上都有我們的作品,不襟有一絲絲的成就感!特別感謝小傅先生讓我們設計這次的宣傳卡,以及帶我們進場。)

運氣真的不錯!進場四處參觀了 一下之後(再會場舞台上以及PARADISE TOY LAND的攤位上都看到了我們所設計的LOGO以及自由女神圖像耶!真是榮幸!),我停下腳步在「鐵人兄弟」的展場,正考慮是否要敗下早已心儀的小小鐵人 組合,一轉頭,恰好與鐵人兄弟的成員們四眼 相望(哇!是鐵人耶),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人還沒入場,他們竟然親切的像我們走來,並且很有親和力的告訴我和柯姐有關鐵人攝影比賽的訊息(可能看到我裝專業 的背著我的小老婆828吧...),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怎可能放過!當場我拿出了我的隨身筆記本請他們幫我簽畫,並合影留念(鐵人們真的非常之親切和藹 啊!)。

而後我們當然也表示支持的敗下了2套小鐵人組合(其中有一套是300套限量黑白版,好在買的快...因為之後就以驚人速度售空),真不愧是玩具展...才一下子...我們就花了不少的銀兩啊....(當然也都給鐵人們親筆簽畫啦!請見圖3)

來到這樣機會難得的國際級玩具展,除了欣賞各式各樣的設計師玩具之外,最大的好處就是隨時在會場上都可能碰上這些國際級的設計師們,除了一篤風采外,內行的人就知道,排隊簽名是一定要的啦!

嘿!我跟柯姐可不算外行人!除了知道要提早排隊之外,事前就知道有哪些設計師會親臨會場,因此還特地從家中帶了TOUMY以及 Tim Tsui所設計的玩具來會場,準備讓這兩位大師簽畫!
14 日這天TOUMY的簽名會是在舞台中間所舉辦,我跟柯姐搶得頭香,拿著自己帶來的的貓頭鷹,讓TOUMY桑簽畫,可能是因為TOUMY 所設計的這款貓頭鷹在台灣比較顯見,也較沒有人知道,TOUMY桑特別為我們簽畫上一隻貓頭鷹的圖(其實會場有規定...除了TOUMY桑會場發表的兩款 公仔之外,只能簽名不能畫圖,TOUMY桑還偷偷的幫我們非常仔細的畫上貓頭鷹,總算不枉費我們搶第一的辛勞啊!),簽完TOUMY桑還頗高興的與柯姐握 手,大概看到這款貓頭鷹就知道我們是忠實的粉絲了吧!(圖5就是戰利品)

簽完
TOUMY 後,隨即我們就到「Dateambronx」的攤位上搜尋設計師「Tim Tsui」的行蹤,沒想到一樣好運,Tim Tsui 正坐在攤位上,我們便拿著當初ROYAL塗鴉新人王的獨家獎品去請Tim Tsui簽名,Tim Tsui很吃驚的問我們這款公仔是哪裡來的,他說,因為這款公仔是國外限定品,在台灣是非賣品,我們便告知他是塗鴉比賽的贈品,Tim Tsui很高興,頻頻說「COOL」,還意外的要了我們的網址,說想看看我們的作品,天啊!真是太榮幸了!真是作夢都沒想到設計師們都如此的親和!且能與 他們如此近距離接觸!(圖6就是戰利品)

除了TOUMY與Tim Tsui,我們拿著會刊以及FLYING CAT的團隊作品集,跑片了全場,尋找各設計師簽畫,其中包含了FLYING CAT團隊的設計師們,以及DEVILROBOTS 設計大師 SHINICHIRO KITAITAKESHI IKEGAMI以及PIXIE的MARK等等...(圖6就是戰利品)

在 玩具展會場整整待上了一整天都不覺得累人,不但處處有驚奇,且大開眼界!這種國際潮流與玩具的盛事真的是千載難逢阿!總之...令我與柯姐十分難忘!同 時也希望台灣設計師協會以及各相關單位,往後能多多舉辦這類活動,不論是設計相關的,或者與潮流流行相關的活動,在台灣都需要被積極推動,這樣台灣的設計 與藝術才會更加國際化!且老百姓們才有機會多開開眼界啊!

7 意見:

匿名 提到...

玩具展真的是很棒
只可惜最近沒有銀子
我看現在就開始存錢為了2006的玩具展

而且看到你們設計的東西
突然覺得也替你們驕傲起來:)
有機會大家合作來玩玩

Enzo 提到...

^^沒問題
我也期待將來的合作
不過眼前我要去當兵嚕
退伍唄!哈哈哈!

Enzo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 提到...

這次真的開了眼界,總括這次的心得,英文真的很重要,因為這是你要跟你心儀的設計師面對面的最好開場白喔~

張小畢 提到...

酷噎!!
我也好想去?“?

義大利蔬菜湯 提到...

呃!!!
看起來好好玩!!!

Enzo 提到...

to湯哥湯嫂
pixie目前還有塗鴉玩具展
19號前有空不妨去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