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TOY2R-Knuckle Bear Qee Chapter1















這幾天房間內又加入了一些新成員...也就是這些傢伙,害我下半個月的伙食費全敗光了...
會收集Knuckle Bear是因為那天回台北,專程去了東區的PIXIE看SOOO的週年展...本來只是要看看展覽而已,不料卻在那敗了大把銀子...差點連回程車費都沒了@@...
-------------------------------------
基本資料:
TOY2R-Knuckle Bear Qee Chapter 1
日本設計師Touma設計(音速小子造型設計),TOY2R發行的最新系列單抽盒玩
內附配件可變換成鑰匙圈
公仔尺寸約7公分高


照片一中基本的七款名稱,由左至右依序是:
KNUCKLE
GUARDIAN RED
GUARDIAN WHITE
GUARDIAN BLACK
BLUE MOON
KING
KING GOLD
------------------------------------
整套共為9款,包含7隻基本款以及2隻隱藏版,照片3以及照片4就是2隻隱藏腳色啦!
7隻基本款基本上收集不難,隨便抽抽就能收集到啦!只要不要太賽...一直抽到重複的...基本上沒有難度。
但是那2隻隱藏版可就不是省油的燈啦...為了要抽這2隻隱藏版,害老子抽到3隻重複的@@...
〈1隻要200元耶...〉當場敗光所有現金。
其實都是要怪PIXIE的女店員和老闆一搭一唱...說什麼一定還沒被抽走,就剩幾隻啦...加油...
害我抽光整盒,結果才抽到照片4那隻熊貓...共花費2200元整...暗影楊...有夠幹滴...
後來還好老闆還滿nice的...深感歉意的送我照片5那隻,由台灣設計師「呆頑狼」所設計的-復古掌上型電玩系列的公仔,算是彌補「小小」的損失...

不過回家後我就有了驚人的發現...嘿嘿!原來傳說中2隻隱藏版中,照片3那隻黑色張嘴的〈也就是我沒抽到的〉其實並不難入手,在影藏版中算是容易抽中的!而我靠著驚人的毅力,奮鬥到底抽到的那隻銀色熊貓,竟然....竟然....
哇!竟然只有30/1的機率能抽到啊!網路上叫價1500元耶!這樣算起來...我算是賺的啦!總算欣慰多了...
之後在網路上標下了那隻缺的...終於集滿所謂的「大全套」!

收集難度:○●●●●

附註:
照片最後那隻看起來有點笨的兔子,是柯姐在PIXIE敗的...也就是這一敗,害我襟不起誘惑的掏錢敗家...

------------------------------------

Vinyl Asylum專訪Knuckle Bear的設計師-TOUMA

Vinyl Asylum(以下簡稱V)TOUMA(以下簡稱T)

V:你什麼時候開始設計玩具的呢?
T:我正製造figures as an art work,我的第一個設計玩具是Qee 系列2的Wild Dog 和Black Cat 。 那是我感覺到我正設計玩具的開始。

V:在那時候對你有影響的人和事是什麼呢?
T:我最受Tim Burton's的作品影響。聖誕夜驚魂也影響我很多,此外,伴我長大的LEGOs及設計簡潔的Playmobil 和Sonic the Hedgehog也是我在SEGA找到工作的原因。創造Sonic的人是我的master,而他的精神與我同在。

V:目前對你影響最深的人是誰?
T:目前沒有人對我有深刻的影響。 我受影響而且無法找出屬於我自己的風格,但現在,我認為我已做出我自己的風格來了。 有沒有任何的artists是你想要和他合作的? 就是Devil Robots。 Shinichi Kitai是一個我尊敬,並且尊重的人。 此外,Michel Rau of Hong Kong,我欣賞他,而且如果沒有他的話,我也不會成為一位自由的figure artist。嗯,可是,我還不足以能與他合作。

V:你怎樣開始設計你的玩具,你的設計方式是什麼?
T:我在我的idea book裡畫下我的idea,然後把它們先存起來。我從畫畫裡創造出一個角色。 當客戶有構想時,我將跟隨它並且設計出一個角色來。

V:你的Hellhounds地獄犬正被熱烈的期待著,在不久的將來,你是不是計劃做更多新的玩具呢?
T:我非常高興聽到Hellhounds地獄犬正被熱烈的預期著。 我通常沒有時間從我的家/ 辦公室外出去,我唯一聽到fan's的聲音是在我網站上的BBS 上,而且我只看日語的。 我的朋友/ Koto有時會給我一些英文BBS站上的訊息, 但是他也忙於他的工作,因此我得不到太多關於國外fans反應的訊息。 我很願意直接從fans那裡聽到更多的聲音。我已做好很多的玩具角色,但他們是不是被生產則全部取決於Hellhounds地獄獵犬出售的好不好。 我想要製造更多的玩具,因此請一直支持我﹗

V:你也為樂團,雜誌等等設計,有沒有想過把你所有的設計結合成一本書呢?
T:是的,I will love to make my work book。 在日本做那個是非常困難的,因此我希望能從海外印刷公司得到提供。 它是我的一個夢想,並且計畫使它實現。

V:你打算隨時來英國和歐洲嗎?在這裡你將有一大的追隨者。
T:是的,我已經計畫去英國,以及法國。 我很期待這次的旅行。 我將有親筆簽名會,因此希望在那裡看見很多fans。 我很喜愛Playmobil,因此當我到達那裡時,我將會買很多的Playmobil﹗

V:哪一個是你最喜歡的,HellHound,Knuckle Bear or Fang Wolf?
T:這實在很難說,但是Knuckle Bear 是我最喜歡的。 它是帶領我能進到這個領域的工作, 並且使得TOUMA這個名字聲名遠播。 簡單的形式,忿怒的臉,已經成為我的商標。

V:有任何你想增加補充的事情嗎?
T:我聽說Knuckle Bear and Talons 在歐洲有很高的評價,但我不是很確定。如果我的工作真的能在歐洲被接受,我將會非常的開心。 我將生產更多 original characters,請繼續支持我。 謝謝﹗

8 意見:

Babeilin 提到...

我喜歡最後一張那個小小白白的動物~~
真是可愛 ~*^-^*~

Enzo 提到...

哈哈...那個玩意叫做動物畫廊
x摩拍賣上搜尋就找的到囉!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好像一隻80

Webber 提到...

看到這些我也蠻心動的..
不過阿兵哥沒有錢可以買公仔!!泣....

Enzo 提到...

對阿...對我們窮學生或是阿兵哥....真的是很大的負擔啊....
我也是用便當錢換來滴啊...泣

Enzo 提到...

HI!老實說2吋KB已經絕版的差不多了,原本應該再一些店家可以讓人抽選,不過早就都抽光啦!加上台中賣QEE的地方只有依蝶專櫃,那邊現在根本沒有抽選版的KB...所以...
不過您想購買的話用抽的其實也不划算啦!不一定能抽到你想要的,不知道你想收集哪幾款,或者是要9隻完整的大全套?如果大全套的話網路賣家約賣3000-3800都有人賣,單買的話就不好找囉!我可以幫你打聽看看囉!或者上拍賣去找找吧!
另外2代2吋KB約3月底會出喔!大全套也是9款(包含隱藏版),台中應該還是抽不到...
不過你有興趣要收整套我有拍賣上的朋友可以訂到(但是要購買整套的),如果需要再給我MAIL,我寄圖給你參考囉!

Enzo 提到...

http://club.pchome.com.tw/urs/club_index.html?club_e_name=qeeclub

到這個家族詢問吧!家族的版主叫班姐,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過!她人很好喔!東西價格也很公道!最近有出清一些2吋kb,也許能買到零的喔!
至於刮傷...就要看運氣了...其實這也不是賣家能控制的...qee品管品質落差很大...
今天我才退了一隻心愛的qee回去...因為收到的時候很糟糕...不過這隻不是跟班姐買的!
台北的話我倒是知道一些店能抽,台中應該...很罕見抽選的...

Enzo 提到...

另外就是,奇摩拍賣的賣家,帳號為j_store20,這位賣家人也超級nice喔!可以找他買東西!直得大大推薦!

以及帳號為kobomiho的賣家也不賴,雖說是跟他買到品管差的qee,但是它話不說就要退我錢了!很講信用喔!也可以推薦一下!

另外就是班姐的奇摩賣家帳號是qeeshop

給你參考看看囉!

匿名 提到...

最後那隻小兔叫什麼啊,可以在哪買的到勒,謝謝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