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感謝國軍,特別是憲兵

也許我們應該感謝國軍,特別是憲兵。
不!別誤會了...不是感謝他們(我們)保家為民,也不是感謝他們(我們)鞏固台海安全等等...這些都很難...應該感謝的是,他們維護了社會的治安,嚴格上來說,也不算是維護,而是無形的抑制。

如果你沒有看過所謂的「人渣」、「社會敗類」、「米蟲」、「廢人」、「黑幕」、「弊案」等等...又或者你對這些名詞很陌生,並不是那麼樣的了解或者有深刻體會,相信我,一生當一次兵,或者有機會去深刻了解一下軍中的環境、內部程序,你會對這一切非常有心得,甚至你可以出一本論文。

我們絕對相信現代化軍隊的改革是有再推進的,所以不可以全盤否認,但是仍有大多數的「人渣」、「社會敗類」、「米蟲」、「廢人」、「黑幕」、「弊案」在軍中滋長蔓延,這些並不是一般沒有親身體驗的人能夠看見或者理解的,甚至,即使你有機會踏上軍旅生涯,也不見得有機會親身經歷或目睹。

往好的方面想,我是十分幸運的,有幾個21世紀的現代義務役軍人(或許兩年後義務役就絕種了),能夠親身體驗你以為只有老爸那年代才可能會有的軍中迂腐黑幕,這是難得的體驗,雖然我很想把機會讓給有興趣的朋友,沒有親身走一遭,光聽官方、媒體、軍方文宣所得到的訊息,你真的會認為在台灣,軍中早已沒有所謂的黑暗面。

你的父母親會很放心的把你交給國軍,他們會認為當兵後身體會變好、變得能刻苦耐勞、變得聰明懂事,他們絕對相信軍中的制度已經公開透明,申訴管道暢通,假使有弊案出現,他們會說那是「個案」。

不幸的是,這一切不過都是謊言、障眼的手段,我不認為現代的小孩比較不能吃苦,反倒是這些能忍耐的孩子幫國軍交了一張改革成功的漂亮成績單,沒有出聲、沒有露出馬腳。

牽制義務役軍人役如反掌,牽制志願役軍人更有如甕中捉鱉,從前的時代用打罵教育,打給你怕,打給你死,但是到了現代,當然得換個現代化的手段,這樣才跟得上時代的進步,你說不是嗎?效果相同,由打罵變成了心理與身體的壓力和負荷,心理與身體的壓力和負荷變成了精神上的壓力,從前他們不必掩飾,現在他們掩飾的很好。

感謝國軍,特別是憲兵,把社會上絕大多數的「人渣」、「社會敗類」、「米蟲」、「廢人」、「黑幕」、「弊案」留在軍中,管理也掩飾的 十分完美,至少軍方在社會中扮演的地位不過只是其中一個環節,也就是說,一塊大餅只爛一小部分還不傷大雅,我曾經想過,如果這些妖獸傾巢而出到了老百姓的社會上,可想而知治安以及風氣會如何,應該有如蝗蟲過境吧!

至於為何特別是憲兵?去當憲兵就知道了!

4 意見:

rockbird 提到...

軍中是黑暗至極...
什麼當完兵才變成個真正男人都是bullshit..從中學到更黑暗的勾心鬥角、菜就是該死、沒什麼合理,高階就是合理、被社會淘汰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地方..

這就是我的感想...所以...沒什麼好懷念當兵時期,趕快當完拍拍屁股走人才是..請加油

Webber 提到...

哈....rockbird說得真好...
趕快脫離國軍那該死的制度才是王道
但是我還是由衷的感謝那一群
真正有戰力、有能力保衛國家的國軍們
至少還有他們那一群人

rockbird 提到...

憲兵真的辛苦..站哨不管刮颱風下豪雨曬大太陽,我之前當兵那裡下大雨門口會淹水,看憲兵一身濕蠻可憐的...尤其聽說憲兵內學長學弟制很重。給filter加油打氣,不服也只能肚子內吞阿?

匿名 提到...

請不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少數人的作為,不代表現在1萬多名憲兵的人格及操守,如遇不和理之待遇,應循正常管道申訴,以同梯的經驗,很有效的!!大家都是不願役的,別抹黑全部的人!!志願役的就很難說了,我個人也不太喜歡志願役的憲兵!!

本人是憲兵546梯業務士官退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