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揚起老舊的風帆,航向未來吧!失落的鬼盜船


這艘編號6286名為骷髏之眼(Skull's Eye Schooner)的樂高古董船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鬼盜船」了!1993年出品,距今已經有13年的歷史,記得當時的我還只是小學生,好像是我老爸老媽送給我的春節禮物,當然!這麼高級的玩具一定是我自己所挑選的(當時受到了堂哥以及同學的刺激,因為他們都有樂高船艦或者是碉堡),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它的精密和迷人的程度,實在不適合給小朋友拿來當玩具...當我重新洗刷組裝它的時候,我也不得開始佩服我小時後的毅力跟耐心,尤其面對那該死的說明書(有玩過早期樂高的人就知道,真的會瞎)...

現在這艘船可是價值連城(目前樂高玩家最崇尚的海盜系列始祖船艦之一,網拍上也見不到它的蹤跡,就算有也是渺殺的那種...可說是神話級的骨董貨色),雖然我的骷髏之眼白色積木之處都已經泛黃,船帆也都已經破損發霉,甚至整艘船身在清洗之前都佈滿厚厚一層灰塵,但所幸一片積木,一個零件都沒有缺損,(除了說明書不幸遺失...好在現在網路科技很達,連說明書都有得下載)這全都靠我那很會保存東西的美德...即使是小時後的玩具也捨不得丟(之前介紹過我已經割愛的洛依德,也十分了得),只要老爸老媽打掃時試圖要淘汰丟棄,我就會翻臉並挺身守護,才得以保全這麼多童年回憶和有如此價值的玩具收藏。

話說回來當年我怎麼會知道這是極有價值的收藏品,不要說保養或是刻意保存,沒有丟掉和毀損已經是奇蹟,對一個小孩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精細的玩具罷了,會保存下來完全也得感謝我父母沒有讓我四處搬家顛沛流離,還有就是我的佔有慾十分可怕...我從小就不許同伴或朋友碰我的玩具...除了我自己之外,碰我玩具,尤其弄壞的人下場都很慘...(好像現在還是這個死個性)

現在就來跟我一起回味童年,細細欣賞這藝術般的積木美學,看看樂高海盜船的迷人之處吧!


船舵和羅盤都做的十分精細哩,羅盤還會轉動喔!而船舵圓盤還可以控制船尾後方的方向舵擺動的方向,機關的細緻和用心十分令人驚奇!


船艦上共有4口大砲,8個砲口(船身左右各4個),每座砲台都可以380度旋轉,面可以移動選轉至船艦上左右兩邊砲口。

每座大砲都可以填裝子彈,並有彈簧設計可以將砲彈發射出去。

船身中間的桅杆設置有起重吊勾,主要是方便財寶的打撈以及運送。

起重吊勾全靠這個裝置,能夠自由收放繩索長短。

船頭前側設置有船錨,一樣式有設計機關可以放長或者收短。

船身後方備有小艇,這個設計也跟真實的海盜船一模一樣耶!無論是要派人去前方探視,或者要棄船逃跑都十分實用啊!

船身前部的甲板設有暗室,可除藏財寶、軍械或是放置任何東西。


船身左右兩側設計能夠開啟,可以清楚的透視整個船長室內部的空間和動靜。

身為名副其實的海盜船長,船長帽以及瘸腿和鐵勾手都事不可或缺的特徵!(哎呀...我忘記拍他的鸚鵡了,其實連鸚鵡都有做出來喔!)

副船長主要的工作就是航向的掌握啦!看!連航海地圖都做的好細緻啊!

負責指揮並掌控所有部下工作的就是這位海盜嘍囉頭目啦!(我稱他為老三)

其實還有許多細節,無論是道具、機關以及整體設計都是十分精細,而且令人感動,幾乎只要是想的到的,或者海盜船上該有的,這搜船上都一應俱全,樂高的設計師在10多年前就已經設計出這樣的經典,實在令人佩服到五體投地啊!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了...如果各位朋友對樂高海盜船十分有興趣,不妨可以到樂高積木中文論壇去看看,有更詳細的資訊和國內外達人的分享喔!

10 意見:

Wen 提到...

"我的佔有慾十分可怕...我從小就不許同伴或朋友碰我的玩具...除了我自己之外,碰我玩具,尤其弄壞的人下場都很慘...(好像現在還是這個死個性)"
that's right!!!!!
(深深感觸中~)

中庭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中庭 提到...

挖 真的會很懷念耶
我小時候也很喜歡玩樂高 只不過都是玩小盒的
像這種大型的我都不敢挑戰(因為太懶惰了 哈哈)

匿名 提到...

故事背景是這樣的.......
中原1978年在狂克王國南方底下中小型島嶼裡的
『普力斯家族』
和狂克王國西南下方的『艾格家族』
因兩個家族的奇特個性,發生許多好玩的故事!
http://www.conquer-kingdom.com.tw



你好,我們是一家年輕設計公司,員工都是七年級生,我司目前設計一系列
有趣人物,屬於自創品牌,共八種不同圖像,風格偏向美式無厘頭,愛搞怪誇張手法呈現,
每種人物都有奇特個性,符合時下年輕族群的生活態度,
日後會朝創意商品及公仔,動畫flash和故事連載與大家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官網看看灌個水~

另外,狠喜歡你的畫風,希望可以交換連結喔!

匿名 提到...

小時候也超愛超超愛樂高,積木多到可以填滿一個大紙箱
記得樂高每一陣子都會出一本目錄,海盜船那幾頁都被我列為夢中才可以玩到的夢幻逸品

Wen 提到...

to angex
哈 看來大家都很愛海盜船^^
我以前只能拿麻將牌小房子
玩"我愛一家人"...是麻將喔...泣Q_Q

Wen 提到...

置頂的那篇留言是ENZO留的...他忘了改使用者...我的佔有慾還好...驚

Jason Chyi 提到...

這....這實在是太正點了!每個小朋友心中一定有一艘海盜船!!!
小時後哭著鬧離家出走老媽還是不給買~!心中永遠的痛!!

匿名 提到...

雖然我現再國一哩 看到樂高也還是覺得很好玩的說 對於這艘絕版的海盜船 我也好想要耶~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我也是樂高的愛好者...
特別喜歡海道系列...
我也有一台6286的海盜船..
但是因為說明說不見了...
所以正在煩惱...
剛好看到您的這個網誌...
想請教您...
是否有組裝說明說的下載網址呢?
能不能麻煩也告訴我...
感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