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8

實習習作閃亮亮




















可能你們跟我一開始一樣,覺得像這類電視節目上的LOGO字,不但顏色俗氣閃亮亮,且造型上也要俗擱大方,不過到東森實習3週半之後,讓我對這些字有了一些新的認識。
之前坐在電視機前的時候,老覺得做這些字的傢伙到底在幹麻...也絕得要做出這樣的字體來並不事件難事,不過接受了東森做logo字的大哥指教之後,也實際以習作練習之後發現,要符合標準,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讓我對這擋事測底改觀。

原則1.字體要字字清晰! 且在黑白底色都能清楚!
原則2.即使縮小也要清楚能夠辯讀!
原則3.一定要閃亮亮!視覺上必須能跳!且顏色需協調,並捉住觀眾目光!
原則4.造型以及材質要依照節目屬性做變化,且不可太過活潑也不可死板,必須恰到好處!

遵守了以上原則之後就可以開始做所謂的節目或是電視用LOGO字。
話說回來...要在這樣的限制下做出新鮮的玩意真不容易,而且你還得符合大眾口味,太深奧難懂的元素或圖像還是別用了!淺顯易懂又能符合時效性才是王道!

時效性很重要喔!特別是在電視台,時間一到,做不完是0分...而且節目損失沒人負擔得起,做不好是另一回事,至於如何又好又快,由東森logo大哥的俐落身手中,我可以推測應該就是所謂的「經驗」!
通常這樣的玩意不讓你稿太久...快則拿到題目後幾小時後就要,慢則頂多2-3天,所以即時反映很重要哩!而且最難的是當你做過千千萬萬種之後...很難做出新鮮感...而且限制又多,這時候材質好像就艇重要的,看過logo大哥的作品後,發現photo shop 在這行的重要性!我該回深山好好修行啦@@....

以上三組依序是在東森實習logo字體的習作,雖然差強人意,但是看得出來有慢慢在進步啦!

3 意見:

rogerspace 提到...

根據我在東森購物做美術指導的學姊,她說只要抓住ㄧ個大原則,夠"俗"夠"台"就很差不多了...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提到...

看著你一路成長...
真是感動呀~~
(以上是狗腿說法!!)

不過真的不簡單...
小易別謙虛了..你骨子裡就是有隱約一絲絲的這樣style..否則"男人我最大"怎麼如此契合呢!!ㄎㄎ

【Z】 提到...

我也很認同

"男人我最大"是小易不願展露且深藏的最愛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