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自序 - Enzo

「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而不是別人覺得應該做的」,當我毅然選擇設計這個領域邁進的時候,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曾經,我放棄了這塊領域,原因很蠢,只因為做的沒有別人好;只因為別人眼光作祟;只因為一句「這能當飯吃嗎?」
當重拾最心愛的東西時,當然格外珍惜,所有的堅持也不再需要解釋和理由,也再也不會輕言放棄。

也許設計和創作不是我最拿手的項目,但是我曾試問過自己,捨棄它後,我還擁有什麼?我還有其他想認真做的事嗎?答案都是沒有。既然如此,何必在乎其他?我寧可興趣即是工作;即是理想!

自搞設計以來,我好像少了那麼點自信和個人特色,不過我倒是很清楚,是我自己現在還不想要所謂的「自信」和「風格」。
自信應該要來自於實力,而風格則建立在良好的根基上,實力與基礎對我而言現階段尚自認不足,但我很明白自己所要追求的「自信」和「風格」是在具備條件後的將來,也以此為目標,激勵自己進步。

「別人會的我也要會」這樣不服輸的個性曾經是我放棄創作的阻礙,但如今是我設計和創作的過程中進步的激勵。
設計、創作都和心態有絕對的關係,對我來說,「為了什麼而做?」是關鍵的因素,同時也是意義的所在。

3 意見:

kate lee 提到...

hi..我又來啦!
我常想自己為什麼要走創作這條路..
為什麼要在廣告圈裡..累死自己..
但每次一想放手..不捨的念頭馬上就會紅燈大作..
我想..我就是喜歡寫東西..就是喜歡創意人的生活..
就是只想當文案吧! 加油摟.

ps:謝謝你link我的blog..

Enzo 提到...

堅持下去是沒錯的...所謂愛你所選...選你所愛...老梗吧!
設計或是藝術創作都是不歸路啊...加油唄

匿名 提到...

第一次來,看到這篇~我只能說,"你說的太好了!!"曾經我也熱愛設計,但我也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放棄了,現在的我很後悔....原來離開之後,我才真正知道我最愛的還是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