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肝膽相照;肝膽俱裂













別人家都是破百後開始爽,Enzo是破百後坎...坎...坎...

沒想到...在部隊裡面還要做勞作,幹這行的,唸書的時候要教室佈置是理所當然,竟然當兵也要就真的XD...

上星期連本部突然來了一通電話,說是原先的美工下士即將退伍,因此連長要徵招Enzo回連本部接掌美工大任,接到消息後我當場晴天霹靂!「他X的!老子好不容易在學長學弟制特重的外據點熬到破百,可稱的上心酸血淚史,終於學長都退光了,正要開始爽而已耶...要我回去連步重新菜一次,還要做該死的美工...」

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Enzo身上,想當初剛下部隊,多希望司令部徵招我去做美術相關業務,如今老子都已經卡了500班哨以上了,才要我回去連部做這種沒人要做的勞作...(重點是還是要卡哨,以下哨休息時間充分利用),當然打死我都不願意!但是連長的決定是難以改變的...只是事到如今我也不甘心眼睜睜等死,拼了!撥軍線到連長室!(這舉動震驚了班長以及學弟,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敢打電話給連長討價還價,大概是真的破釜沉舟了吧!)

經過與連長商確後,種算是死罪可免,活罪難逃,美工當然還是要做...不過暫時似乎是逃脫了調回連部的危機(只要不回連部,一切都好說),這已經是不幸中之大幸...

幾小時後任務馬上下達(平常加菜效率有這麼好就好)...要我10月前完成一塊「肝膽相照」的佈告欄,肝膽相照...我看我是肝膽俱裂啊!10月耶...扣掉我休假都沒幾天了,這是在考驗我的任務效率嗎?也沒時間多抱怨了...每班哨後學弟是在休息,我下哨還要剪剪貼貼...如果不用動腦子還好,重點是還不能做的太差...

這種「塞缺」就是這樣,做的太差惹惱連長,你就有當不完的兵了,搞不好一氣之下就叫你回去連部報到,如果說做的太好,連長又會絕得你十分有才幹,不榨乾你太可惜,往後美工做不完,搞不好乾脆掉你回連部做,就近指導要求...(啃!怎麼好像橫豎都是死)

看板標題的部份大致上完成了,多虧了WEN姊幫忙,幫我抽空畫了兩顆憲兵娃娃的頭,問題來了...這兩顆頭加上製作POP看板的技術問題大了!因為這樣的東西竟然引起騷動!這種美工科學生隨便都能生出來的東西,居然在軍中是超乎水準之作啊!

此時的學弟與班長一面驚聲讚賞,一面風涼的說「你死定啦!這的這麼出色!很快就回連部啦!每工作不完啦」....................我..............搞砸了嗎.................嗎呀!不要搞我啊!

如今...我也只能默默祈禱...連長高抬貴手放過我了....(真的有很好嗎?名名我不擅長手工與教士佈置這種事情...是軍中水準太低了,還是....????)

8 意見:

rockbird 提到...

連本部的單位比較高還是原單位?

通常被挖角到高層的話應該是過的比較爽阿...

我想主要是因為憲兵軍種原則就是要站哨..我以前陸軍看調去旅級做美工的..苦是因為一人負責蠻累的,爽是因為長官要他永遠待在政綜科做海報之類的..

做這麼多公差還被叫去站哨很幹!!

Enzo 提到...

原單位....

提到...

過年馬祖北竿有佈置營區比賽.
營輔導長直接下令我去搞...很不爽!
那時候只畫了一個大約一層樓高的舞獅
貼在連上的正門口.
就這樣得到第2名......
然後榮譽假也被吃掉XD

匿名 提到...

反正你馬上就要回連部啦!!

Jason Chyi 提到...

扛罷子,扛罷子!當兵會畫圖,不是特爽就是特操!當年我也是橫著走~哈!!

匿名 提到...

果然有肝腸寸斷的感覺..
噗~~~
加油啦~~待退老兵!

許妞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許妞 提到...

 
   果然有賽到,
   當兵已經悶到要中風了,
   還要被坳,
   感覺好差啊,
   我們隊上也不時說要弄一面牆隨便我搞,
   還好到目前為止都大家沒有認真。
   當兵,能閃則閃。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