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新一代設計展大成功!











經過將近整整一年的時間,由籌備、策劃、劇本編寫、提案、製作、修改...一直到完成,這一路走來,真的只有感動兩字能夠形容,大家辛苦了!

2005年5月19日,距離新一代設計展展出只剩下幾個鐘頭,中正和施楷已經抵達台北佈置會場,
我和婉雯還在台中宿舍與「IN WONDERNET」這部該死的動畫做最後生死的搏鬥...
一度我們紅了眼框,絕望已經佔據了我們的腦子,當然...在這一年之中,有無數次放棄的念頭,但是這次不同,因為我們只剩下不到12小時的時間,就必須要將完成的影片平安送至台北會場,而眼前面對的是真的做不完的命運...

堅持果然是所有問題唯一的解決方式,當我們再最後一刻完成時,內心真的只有感謝...感謝上天的幫忙,也感謝所有幫助過、支持過我們的人。

不可思議,在最後關頭我將影片完成剪輯、配置音效、燒錄成碟...一切都是這麼的順利,有驚無險!當我騎上小銀,載著婉雯,帶著剛出爐的完整影片,奔向車站的路途上,我心裡深深的相信,老天還是眷顧我們的...這份感動,我想唯有經歷過的才能體會吧!

我們將光碟平安送抵後,接著就是一連四日的展出,「新一代設計展」對許多設計學子而言,是邁向社會前的設計殿堂,大多數的人不僅嚮往,也希望能夠參與,並且能夠在此發光發熱。
對我而言,起初也是這樣子的,和其他設計系學生一樣,希望能再這個大舞台上一展長才,也曾經是我夢寐以求的目標。

由校內審查開始,經過初審、複審、總審,一直到校內決選出能夠上台北展出的組別,雖然我們一路不是最頂尖,但也不落人後,最後也順利以第校內7名的資格徵選上台北展出資格,
甚至還入圍了新一代設計展競賽,但是...中間的過程,早已讓我我不再如此期待與嚮往,最後讓我堅持下去的只是「一定要完成」的單純信念。

完成這件作品對於我來說是責任,對於其他組員來說也是,中間的風雨雨過後,「它」因為責任感而存活,也因為責任感而完成。只少我不是為了別的而堅持要完成它,而是為了對自己有所交代罷了!

意 義已經有了,剩下的是義務,展出意外的非常順利,也得到不少肯定的鼓勵,不管是建議或鼓勵,我們都虛心接受,即使有入圍,沒有指望能夠在新一代上得到任 何獎項,因為我們知道這這殿堂中,強者處處皆是,好的作品我們也看到不少,我們沒有期望,因為我們自知已經盡力,能夠順利展出也已經相當滿足。

家長、師長、所有朋友以及支持我們的人,謝謝你們來到會場看看我們的成果,真的!這樣就已經足夠!我可以看到老爸老媽為我驕傲的眼神,可以看見朋友們支持的眼神,可以看見師長鼓勵的眼神!

意 外的...我們在最後一天頒獎典禮中得到了新一代設計競賽-多媒體類組的佳作,真的非常意外,宣布我們的作品名稱時,當時我還正與婉雯在「橋」座 位...而這個意外的收穫真的是讓我們感動到幾乎哭了出來。也許是僥倖,能在這麼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但無論如何,這也是對我們四人對大的鼓勵!除了對 自己有所交代,也多了一份意外的禮物。

這一年難忘...這四天更是難忘...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感謝老爸、老媽、姑姑、「愛爾 模」、「中庭」、「阿超」、「慶文」、「老頭」、「韋芳」、「七禾的煥兄和文編小姐」、「阿桂」、「葉紋紋老 師」...特地過來支持(以上只是我個人要特別感謝的人,當然也還要感謝組員們的家人朋友們),也感謝「施楷」、「中正」、「婉雯」我的好組員們一路來的 堅持,感謝感謝我沒提到名子的支持者以及朋友以及指導過我們的師長們!真的感謝!

呼...真的好像領金馬獎...要感謝的人太多啦....

附註:支持囍的朋友們!也謝謝你們!讓囍的新一代宣傳也大成功!

最後...看到這篇文章,也收到我們的感謝的朋友們,請留言讓我知道,知道你們都收到了!

9 意見:

愛爾摸 提到...

好樣的,
我收到了.

畢展這種感覺與滋味.旁人說了不都瞭.
唯有自己經歷才能感受的.

你們很棒的.
加油這話說很多了.我就不再說了.
只說.
你們真棒.

Webber 提到...

恭喜......

到最後我還是因為別的事情讓我沒辦法到場參與,真是感到非常婉惜~~~~看到你們成功的完成使命,只能說,你們太棒啦~~~~

Enzo 提到...

感謝愛爾摸特地過來!也謝謝韋伯兄默默支持著囍!謝謝大家!也一起向前努力吧

Babeilin 提到...

哇~~ 恭喜耶 ~~ ^--^~
學一句日本節目的台詞~
"今後請你們繼續努力!~"

ks 提到...

very nice stuffs.

Enzo 提到...

感謝babei這麼誠懇的鼓勵 ^.^
也感謝ks的支持囉!

kate lee 提到...

真感動 好幾度回想到我畢展的滋味
我們後來也是大成功
這種奇妙的感覺 畢生一定要有一次的啦!

Enzo 提到...

哈!沒錯啦...也算是一種回憶
阿我是最胖的那個啦....哈哈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六年前給葉紋妏老師交過的學生
不知道能不能跟你取得任何的聯絡方式呢?
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