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Qee Key Chain Collection Series 5A&5B





上面這兩組為Qee Key Chain Collection Series 5A以及5B代,Qee的玩具一向都是可以當鑰匙圈來使用,這也是Qee的獨門專利,當然啦...收藏者因該不會拿它來折磨吧...

Qee的玩具是來自於世界各種各樣的設計師以及店家、品牌參與、設計而有創造力的產品 ,
Qee 鑰匙圈系列,第5代方案A已經發售一段時間了﹗而5B也將在3月正式面世!
從玩具到藝術,確實在在世界各地打響了香港的T O Y 2 R的團隊名氣 !

其實一直到最近開始接觸Qee的玩具我才發現,其實有不少我早已久仰大名或者欣賞的設計師,都曾經或者當下設計過Qee的玩具,正巧,這些款式也還無預期的恰好是我非常喜歡的款式!這點也是我最近開始查詢這些玩具的設計師時才赫然發現!(心想...我的眼光果然不錯啊!)

在5A以及5B之前當然還有1代到4代,數量我也屬不清楚...不過算起來,我開始接觸Qee應該是5A代時期,因此也從這時期的產品開始入手。(之前經典的款式價位已經水漲船高...且非常罕見嚕)

目前5A已經購入,包含影藏異色版本,一共為17款,5A裡面我特別喜歡的幾款是 pirate onion、remdawg junior、little james、deady smirk。(點圖放大看每隻的基本資料)

而5B 已經在網路上預購了,雖然還未入手,但是裡面的Vector Bringade Pink這款讓我非常期待且興奮!造型更是沒話說!因為是我崇拜已久的偶像「123Klan」大師所設計的!看到他的大名也在Qee玩具上出現,實在讓我 太欣喜若狂啦!(不過也代表...荷包又更緊了...)
其他款式我就不多介紹嚕...玩具的基本資料和設計者圖中都有!點圖放大看唄!

-----------------------------------------

5A基本資料
■價格︰ 525日元 (主體價格500日元)
■上市︰ 2004年12月下旬
■全長︰ 大約55 mm
■附屬︰ 鑰匙鏈子、商標、卡
■正常的全12種+?


5B基本資料
■價格︰ 609日元 (主體價格580日元)
■解除︰ 2005年3月下旬
■全長︰ 大約55 mm
■附屬︰ 鑰匙鏈子、商標、卡
■正常的全12種+ ?
-----------------------------------------

5B 設計師團隊

123Klan - Paris
www.123klan.com

Hixsept - French Fashion Label
www.hixsept.com

Ippei Gyoubu - Japan
www.gyoubu.com

MCA Evil Design - USA
www.evildesign.com

Sasha Huber - Finland
www.s-h-y.org

Rinzen - Australia
www.rinzen.com

Campbell - Scotland
http://www.nesta.org.uk/ourawardees/profiles/2991/index.html

Todd Oliver - United Kingdom
www.tasteslikegravel.com

Mimic - United Kingdom
www.mimicdesign.com

4 意見:

Wen 提到...

跟你一起收集到現在,真的覺得玩具這種東西是個癮,他可以讓你拋棄食衣住行,一股腦的墜下去。
我第一隻收集的不是Qee,而是動物畫廊...哈,不過之後我買的第一套卻是很有價值的"Scary Girl",自從買了他們,我可以體會那種對玩具的狂熱心態了,尤其在任何地方看到了那些東西,都會讓你不顧一切的拋妻棄子,大聲吶喊:我來了~。
玩具真的是很迷人的東西,我想我會一直收集下去,只要我還有錢的話...Haaaa
p.s:想到要毫不猶豫的買下Obey全套,不禁悲喜交加,喜的是終於收集全了;悲的是何處是我的下一餐...。

Enzo 提到...

這是值得的啦!收藏玩具的過程中亦是設計的學習以及見聞的增廣!邊玩邊吸收...好處多多哩...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提到...

我有一隻...不過買很久了...沒出現在這幾款中。

台中衣蝶百貨好像有櫃因為我是在那裡買的。

Enzo 提到...

【SERIES 5A 設計師群】

Akira Yamaguchi
Dalek
Jaime Hayon
Pierre Bourrigoult
Rob Klunder
Rough
Sasha Huber Shy
Semper-Fi
Tygun
Voltair

=======================================
【SERIES 5B 設計師群】

123Klan - Paris
Hixsept - French Fashion Label
Ippei Gyoubu - Japan
MCA Evil Design - USA
Sasha Huber - Finland
Rinzen - Australia
Campbell - Scotland
Todd Oliver - United Kingdom
Mimic - United Kingdom
================================================
【SERIES 5C 設計師群】

Kei Sawada-JAPAN
Gaspard (aka gaspirator) -FRANCE
PlaysKewl -HOLLAND
Dieterg -UK
Kerb-UK
Phil Corbett-UK
FL33 Ltd-UK
Alice Chan-HK
Tim Tsui-HK
Xiao Ming-HK
Alex Cataneda-SPAIN
Hayon-SPAIN
BK13-USA
Munky King-USA
Dalek-USA
Oki-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