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1/16

一個月的新兵訓練結束了,一個多月的憲兵訓練開始了。

認識的新朋友們即將各分東西,不論是花東也好、外島也好或者其他地方,這短短的一個月時間朝夕相處,彷彿認識了有一年這麼久,真的!這是十分奇妙的現象。

對我而言,眼前的路也許要比之前的來得辛苦,時間也許要來得更加漫長,但是其實這些都無所謂,因為一天仍然是24小時,雖然在軍中的一天彷彿是外頭的一星期那麼漫長...但是,時間一定會過去,並不會有任何一秒鐘停擺...我告訴我自己不需要擔心。

軍人的假期是很寶貴的,原因不在於軍中的一天彷彿是外頭的一星期那麼漫長,而是在於假期的時間一星期就像一天那麼短暫,這點對於沒有實際經歷過的人會比較難以理解。

我慢慢學會了充分運用時間,不是軍隊訓練有素,而是在裡面,必須把1分鐘當作10分鐘來使用,放了假回家,必須把1天的時間,塞滿一星期虛度的日子所沒做的事情,就是這樣...我開始可以做時間的主人,我不知道這會維持多久...不過,至少目前是如此。

所以是不是會變的更上進?哈哈哈...所謂1分鐘當作10分鐘來使用是指休息和整理內務!而1天的時間,塞滿一星期虛度的日子所沒做的事情是指充分放鬆與 玩樂,以及處理一大堆累積的瑣事!所以...是不是會變的更上進?至少剛開始軍旅生涯的我情況是如此,別以為我沒有嘗試著要動動滑鼠畫畫圖,但是當休息與 放鬆的時間是一般常人十分之一的時候...惰性會牽著人的鼻子走。

我絕對相信當兵會讓人成熟長大,絕對暫成當兵會讓人更懂事,也絕對同意當兵會讓人更負責任,但是,有沒有人是否因為當兵而失去了什麼?

恭喜!16分之1已經渡過!明天起邁向16分之2的開始的吧!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十六分之一終於過了!!

匿名 提到...

我是從囍的網頁上連過來的
再誠品有人給我名片我才知道有囍這網路雜誌
我太孤陋寡聞了 哈哈

你的圖好棒喔
我很喜歡耶
你們每個人都真是有才華
真厲害
可不可讓我再我的布落格連結你們的網站阿


另外一提
我是5月底退伍的
當兵真的是酸甜苦辣阿
我也是跑遍台灣當兵
在台南受訓
被分配到屏東當兵
中間又被調去空總支援
又到水南機場出差
不過每件事本來就是有失必有得
我覺得我當兵少了自由
但是卻是認識了各種不一樣的朋友
再總部認識了一堆都是學美術的朋友
學了很多東西
在部隊認識了不同領域 不同階層的弟兄
讓我的思考 接收了許多不同的模式
真的很有趣
雖然也是被學長 班長玩的死去活來
但是還是有一些值得的事情啦

還是不得再說你的畫真的好棒
當兵繼續創作ㄚ
我就可以看到更多作品了

匿名 提到...

我是今年六月剛從外島畢業滴....
當兵很辛苦 但一定要撐下去
現在低我總喜歡別人問我"揍櫃冰阿梅"
因為當回答"挖退噢阿"時

超 爽 滴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