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我們都要堅強

從脫下自己往常的那身衣著開始,我幾乎忘記了自己是誰。

整整一星期,我沒有正眼看見過自己的面容,我沒有想過自己身在何處,看著密密麻麻,長滿汗瘡的身體時,我已經不認得自己是誰了...甚至,開始討厭這個噁心的身體。

之前我做過些什麼?什麼是我的專長與喜好?不重要了...我早已忘的一乾二淨。嚴格上來說,我的腦袋是空的,彷彿真空...容不下一絲空氣與訊息,每天每天,最大的願望是喝足水,好好喜個澡,僅此而已,卻難以達到。

一週後的那半隻煙,讓我深深感覺我還活著...原來,我還活著!我深深的吸,輕輕的吐...在那短短的3分鐘內,我認清了事實,這裡,只有自己能夠依靠。

疲憊無法思考的白晝;酷熱難以入眠的深夜,唯有呼吸聲左右相隨,意志力是唯一的朋友。

不好笑...真的不好笑,我只聽見嗡嗡的吵雜聲...對這裡的言語和一切我不感任何興趣,但是...我必須迎合、學習,甚至還假裝要融入其中,痛苦?不會!是無奈!無奈!

運氣對我來說一直不太友善,那是很奢侈的,記得嗎?我沒有走後門或者天降好運的命,我接受即將要到這裡的人們最不想去的地方去的這個事實了,我需要的只是平靜,讓我能接受更大的挑戰,讓我能面對與原來的我更大的脫節,僅此而已,很難嗎?

噓!請不要再說了,請安靜!沒有安慰我不會難過,因為安慰並無法讓我好過,但是請不要再轟轟轟的吵個不停,因為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無助。

我不怕吃苦,不擔心精皮力盡,不會想如何逃避,也不會感到怨天尤人,但是...我害怕,真的害怕,我離原來的自己太遙遠,甚至即將更遙遠...我怕我會不會走不回原點?找不回原來的自己?找不到脫節太遠的世界?

我知道你跟我一樣害怕與無助,雖然你不在那,雖然你假裝堅強,雖然我依舊陪著你,你也依舊左右著我,但是...我們卻依然害怕,害怕相同的事情。

親愛的,我們都要堅強,即使有時候我們會妒忌,有時候我們會徬徨,有時候我們會想放棄。

為了彼此而堅強,為了那個夢而堅強,如果你迷路了,我會找到你,如果我走不動了,你也會扶著我繼續向前,我們能感覺彼此的存在,即使我腦中再也無法容下任 何訊息,即使我沒有多餘的一絲體力能夠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即使...沒有多餘一分一秒能夠讓我去想像那個夢...你我都知道,我們都要堅強...

5 意見:

匿名 提到...

嗯,其實是睡不著所以深夜上來看看,沒想到就看到Enzo回來發文了,算算年紀其實我也差不多要入伍,只是還在大學內混著而已。

弟弟已經從憲兵退伍了,想到當時他剛入伍時我常去看他,也因為家人沒有空從花蓮跑到桃園去看受訓的他。

知道很多事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曉得,不過還是安慰一下,何況總有一天自己也要經歷的,希望Enzo早點習慣。

Enzo 提到...

等等收假了...收假前看到Azusa的鼓勵,非常感謝!真的!謝謝

Wen 提到...

是阿,要堅強!

Webber 提到...

以過來人的經驗來說說話...
老實說,當兵真的是件很浪費時間的事..
尤其是腦袋轉動的機會可能會大大的減少
但是也有很多新鮮事等待你去體驗
相信軍旅生涯會讓你有所成長
千萬不要放棄你的創作熱情...加油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提到...

親愛的小易大人!
我想你的收穫是..感性的用文字表達出來了!!
我看了也深深的覺得"好想幫你走後門"但是我也沒有過門路..
請繼續加油!雖然說加油是很於事無補!
但是 總是得撐過去的 對吧!
別總是憂心忡忡給自己那麼多過愁的善感!
ok!! :)